close

20130101 004  

本人自覺以下內容應該不會造成福山先生困擾,故公開,完整版請容我藏私,僅供親友限定,感激。

 

談到角色,不免得問題就是潤君配音過那麼多角色,他覺得最困難的是那個角色呢?
(有提到角色,跳過,不過潤君說)對他來說那個角色真的是一種不可思議的存在!

既然有最困難的,最會有最容易的配音角色,潤君覺得無肉體折磨的角色最好配(喂喂??這是翻譯小姐直接說的)

潤君覺得跟自己差異很大的角色反而對他而言是容易上手的,因為知道跟自己完全不同,就可以讓自己更全力去揣測那種感覺,但是相反地,跟自己心態或是思考方面很像的角色,反而是很困難的,對於差異很大的角色他可以直接去嘗試,但是對於跟自己很像的角色反而會遲疑。
演著演著常常會懷疑他是以自己在演出這個角色,還是讓這個角色變成自己呢?越是有共同點的角色,會讓潤君考慮很多。

潤君也舉例了一個作品,雖然是完全不同的個性,這角色對他而言卻是不好表現,因為跟角色的想法很貼近,所以要很努力的演出角色的感覺而不是把自己的想法帶入角色裏,潤君說只要遇到跟自己有共同點的角色,他都會投注很多感情去演出。

接下來是最想成為那個角色跟最不想成為那個角色,結果答案跟上面是重複的,如果大家可以猜出來的話就直接賓果羅~(喂喂
不過潤君說最不想成為的角色裏,提到因為自己無法跟人撒嬌,所以無法成為那個角色。(難怪想要交一個可以讓他撒嬌的女朋友,那一定是一個能夠讓潤君信任而放鬆的存在吧!想到了添寢no12.潤君就是扮演一個年下的男友,連撒嬌都帶著傲嬌呢!)

(中間跳過一段)

此刻翻譯小姐突然問了一句(男性?女性)連日文不好的我都能聽出一些端倪。
果然,下個問題就是對於男性角色,女性角色有什麼看法呢?

潤君對於男角女角並沒有自我局限,但是他希望有機會可以配配看因為靈魂互換或者因為身體互換的男性女角。(我覺得翻譯小姐問的有點不清楚,所以潤君也回答得很含糊?)

(談到某
這時候螢幕跳出第二次奇怪的小鈴聲,翻譯小姐歎氣說,大家剛剛聽到的鈴聲是提醒大家今天見面會要結束了(全場驚呼),然後今天其實還準備了很多問題要問福山君,不過最後有個很多人問的問題,那麼就把這個問題當成最後一個問題好了。

大家都知道潤君在日本有各團體DABA,我們來問一下這個團體接下來的預定好了,有沒有可能跟團員一起來臺灣呢~

 

潤君說DABA這個團體是由七個屬馬的聲優組成,他們就是在七個人湊在一起玩,然後還出了一片玩躲貓貓的DVD,還有在日本即將上市的也是脫逃遊戲的DVD,關於這各團,就是他們七個人自己研究,有時候大家湊在一起,就會有人說他想做什麼,另外一人也會提說想做什麼,大家彼此討論,非常隨心所欲,以玩為主旨的一個組合,如果能夠得到臺灣的大家強力應援他們會很高興的。
至於有沒有可能來臺灣,他會回去轉達,但是因為七個人的行程都是非常的緊湊的,之前還想要大家空出一天去泡溫泉,去旅行,就被事務所罵到臭頭說『你們以為你們的工作行程可以不管嗎?』(笑)也許七個人是很困難,如果能夠湊到兩三個人一起來,他一定會努力的!(潤君您自己的行程就滿到爆炸啊)


最後,翻譯小姐請潤君致詞。


這次有機會來臺灣,以日語來進行這樣的見面會,朗誦會,活動,讓我覺得非常非常感動,我在日本,以日文演出各種角色,能夠得到各位的支持,甚至能夠在這裏進行見面會,讓我覺的非常,非常,非常的感動!
今後,我也會繼續在日本演出各種角色,請各位繼續支持我,更期望能夠再來臺灣相會!
(全場掌聲不停)
潤君也以日文請大家給翻譯小姐掌聲(這段翻譯小姐自己就沒有翻譯了)

謝謝,再見。

最後潤君用中文不斷的跟大家說謝謝,再見。



此刻活動已經算是告一段落,會場裏的大家都拼命的再跟潤君揮手,尖叫著JUN的名字,在布幕落下之際,身後身旁,會場裏各個角落傳來此起彼落卻又極有默契的『ありがとう』(謝謝你),『さようなら』(再見),雖然很想跟著吼叫一番,但是真的不知道該喊什麼~只能拼命的揮手!
其實整各活動最讓我催淚應該就是這一段吧,聽到那聲謝謝的時候,真的能夠感受到大家對於潤君在重要的新年假期用來臺灣參加活動,是多麼的感動又高興,大家對於能夠看到喜歡的聲優是多麼傾注一份心力在,讓第一次參加聲優見面會的我都為之感動。


我認識福山潤這個人,是從黑執事的聲優見面會開始,至今,雖然看過一些潤君配音的角色,但仍把最初印象留在那裏,看過很多潤君在聲優見面會上搞笑、投入的影片,甚至在妖怪少爺上還被人說『最會在EVENT破壞自己形象的大概就是潤君了』(笑)
這次的聲優見面會,各位參加者都拿到了主辦單位送的心型的棒棒糖寫著『福山潤的浪漫派對』,這次活動也可以請工作人員轉交禮物,我請親友跑了一趟,買了臺北很有名的肉乾當伴手禮,(看WIKI寫潤君對小麥粉過敏,所以就沒挑鳳梨酥了)因為剛下臺中北上回來,挑了車票永保安康的大明信片跟卡片隨伴手禮送上,不過看潤君來臺灣都吃甜的,心想搞不好送錯東西啦,希望他真的能好好照顧自己,永保安康喔!

這次有機會參加潤君的見面會,雖然沒有見識到EVENT上活潑雀躍的他,卻也見識到穩重而且客氣的福山潤,照潤君目前受歡迎的程度看來,我想近期內應該不可能再親眼看到他吧,


但是潤君,要記得,你說了再見,所以,要再見喔!



謝謝大家對我這篇REPO的支持,誠如我之前所說,有些部份我就藏私了,請大家見諒,也歡迎大家跟我交流感想,或者糾正我寫錯的部份(應該還不少啦),再次感激。
2013年,祝各位都永保安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福山潤 福山潤的浪漫派對
    全站熱搜

    戀聲安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